• 网站编辑:blackie
  • 发布时间:2017.05.24
导语:宇宙深处有一颗神秘恒星,与任何其它恒星都不一样,它会不规律地闪烁。天文学家们对它的诡异表现感到十分困惑,并提出许多假设。近日,这颗恒星的亮度再次骤降,又为天文观测打开了一个窗口期。

神秘恒星为何闪烁?难道是巨型外星建筑遮住了光芒?
这幅插图描绘的是“Boyajian的恒星”可能的模样。该恒星的亮度会发生令人费解的变化。有一种假说认为,是一颗行星碎片挡住了恒星的光线。该图描绘的就是这样的情景。
感谢NASA/JPL/CALTECH供图

撰文:Delaney Chambers

无论是业余天文爱好者还是专业天文学家,都一直在试图搞清楚,KIC 8462852为什么会如此诡异。

KIC 8462852又称Boyajian的恒星,或Tabby的恒星。均以解密其信号的天文学家Tabetha Boyajian命名。2015年,该恒星被首次发现。从上周五开始,其亮度降低了22%,这一骤降现象是之前在恒星观测中从未发现过的。

如今,科学家们终于有机会清晰地观测、拍摄到这颗恒星的亮度骤降行为,科学家们希望这能帮助他们揭开其神秘面纱。

神秘恒星为何闪烁?难道是巨型外星建筑遮住了光芒?
这幅插图描绘的是许多彗星从“Boyajian的恒星”面前经过的情形,这也是另外一种阐释恒星闪烁的假说。
感谢NASA供图

该恒星的行为非常令人费解,似乎在它变暗之后又会回到原来的亮度,换言之,它在闪烁。

关于这一现象的推测有很多。其中最流行的是:彗星从恒星面前经过,或是附近某颗行星发生爆炸,其碎片挡住了恒星射向地球的光线。

甚至有科学家推测,亮度骤降可能是某种“巨型外星建筑”围绕该恒星运转,挡住了其光芒。

无论这个物体是什么,最近的观测都将有助于解释这颗恒星的怪异现象。

(译者:mikegao)